close



 


 


前幾天媽媽因~腳部的靜脈趨張嚴重而住院雷射開刀~


開刀當天lily因人在外地教學.無法陪在母親身邊~


一直無法很專注的做一件事~只因內心的擔憂與焦慮~


所幸大妹形影不離的照顧.媽媽今天已無恙出院囉!


一見到媽媽一拐一拐走進家門.lily強忍著淚水想扶著她~


堅強的母親一再的表現~我沒事啦!不用扶!~但是lily就是不捨ㄚ!


聽見大妹訴說著母親昨晚因~麻藥剛退時的疼痛難耐而無法入眠~


最後還央請護士小姐來打~止痛針~母親終因舒緩疼痛可以好好睡一覺了!


唉!這種經驗~lily因開刀生產.過程都經歷過~所以特別感同身受!


真爲她老人家感到不捨與心疼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依照民間習俗.今天是~立冬~補冬的日子~


但感受到暑意依然正濃.絲毫無~~寒冷的跡象耶~~


但是呀!節慶就是節慶嘛!就是要因應一下囉!


在娘家時就將一整隻雞剁好.等著~~廚藝高超的父親.大顯身手一番~~


回到lily家中.晚餐也是豐富的~~羊肉爐火鍋~~


惠毓一回到家就高呼:媽媽妳煮羊肉爐ㄏㄡ!


才覺得奇怪~有這麼明顯嗎?


惠毓說:媽媽妳不知道~狗鼻子是很靈的嗎?~


哈哈哈!我竟然忘記~屬狗~的姊姊.有靈敏的嗅覺耶!


只要孩子喜歡!媽媽會竭盡所能的滿足你們的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妹妹今天終於考完試了!


先前我們均爲了這次的考試與約定的獎品~(第一名)的腳踏車~而努力


但是妹妹今天有點喪氣的說:我的國語粗心錯一個字~沒有滿分了!


肯定又輸給班長了!


喔!這段期間媽媽看了妳的努力!既然已成事實就不要再想囉!要爲未來繼續努力喔!


妹妹直呼:腳踏車!腳踏車!不要離我太遠喔!很快我們就可以相聚了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最近我常在想一個問題:爲甚麼.我會如此在乎孩子的成績?


真的是希望她們好還是爲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?


我想後者成分居多!我一直認為孩子真的可以做到!


但是往往~希望越大.失望也更大~


姊姊國小時.是個五育全才優秀的孩子.


上了私立國中以後.由於課業加重了.試題變難了.很多的因素讓姊姊的成績~不盡理想!


在班上.競爭很激烈~遇到不解的問題時.還真有點~求助無門~


我想大家~競爭心~很強烈.這也難怪不大願意相授~


看著她成績的表現.我的心臟也由剛開始的不適應變的越來越強了!


也許我真該好好想想家人與老公的話語:~盡力就好!~


也許在孩子青春期的這段期間~我更該注意的是:品格教育~


千外不要~~賠了夫人又折兵~~


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.真的也很重要!


未來的人生是掌握在她們的手中~我要做好監督她們成年前的常規行為~


其餘~~盡力就好~~


 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